搜索

我院学生康晓琳入围首届“首都高校十大励志人物”候选人

为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提升资助育人的实际效果,北京市教委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全市市属高校范围内举办首届“首都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评选活动。经我院及市级评委会逐级评选,我院推荐的表演系2011级戏曲形体教育专业康晓琳同学光荣入围“首都高校十大励志人物”候选人,现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康晓琳同学事迹介绍:

康晓琳同学家庭困难,父亲病退、母亲下岗,家中还有外债需要偿还。但她思想积极、阳光上进,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坚持自己学习戏曲的理想,她毅然辞去了稳定工作,开始了艰难的求学之路。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分别以文化课、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取了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荣获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1—2012、2012—2013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戏曲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她综合能力突出,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表演系团总支副书记、2011级戏曲形体教育班班长等职务,是老师与同学心中的优秀学生骨干。她关心身边同学,辛勤工作,获得高度认可,荣获2011—2012、2012—2013学年度中国戏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2—2013学年度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以编排导演身份协助专业教师编排我院科研剧目《寻》。在校四年之间参演《京韵》、《梦梨园》、《剑舞》、《戏梦人生》、《木兰从军》等剧目,参加公演活动二十余次,其主创的作品《气球》荣获2012年首届中国戏曲表演程式创编大赛“最佳创意奖”。2014年底,她与另外两名同学组成国内第一支流行戏曲风女子团体“小蛮丫头”组合,致力于传承和弘扬戏曲艺术。小蛮丫头先后参加了BTV《环球神奇炫》、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中央三套《幸福账单》、《回声嘹亮》、《黄金100秒》等节目录制。今年3月受邀参加人民大会堂国宴演出,5月份荣获“星光大道”周冠军。康晓琳同学踏实稳重,不骄不躁,于2014年12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带着传承戏曲艺术魅力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2015年6月,康晓琳同学以接近满票的成绩当选中国戏曲学院2015年度“国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