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理学社举办“心灵瑜伽解压”活动

减轻大学生心理压力,滋养身心、提升能量是我院心理学社本学期的活动目标和宗旨,生命的能量和智慧并不难求,当我们领会了活用心智、领会心灵,就能提升自我的节制力与专注力,激活身心的自我疗愈机制。大学生心理学社借“525”心理文化节即将开幕之际,举办了一期“心灵瑜伽”课,带领同学们走近心灵深处,感受身体的能量,让同学们体会一次真实的身心结合。

5月10日晚7点,“心灵瑜伽解压”活动在我院食堂三层的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开始之前,报名的同学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地点,本以为瑜伽活动是女生感兴趣多一些,但现场依然来了许多男生,看来大家都对这个特别的心理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首先心理瑜伽课的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瑜伽的流程,由于同学们对这个活动比较兴奋,而瑜伽需要平静的心境,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同学们的心境和身体都渐渐平静下来,随后,老师便引领大家进入真正的“心灵瑜伽”之旅。

倾听着老师的动作讲解,置身于空灵的乐曲中,同学们不仅是身体上感受到自己的潜在的力量,也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熏陶。“手臂伸展开,仿佛所有的压力都消失了”“用力吸气,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能把困难都打到,大口呼气,呼出所有的烦恼”同学们尽力做到了身体的极限,体会到源源不断的丰沛生命能与创造力。活动不知不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随着最后一组放松动作结束,大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