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0年后重返母校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任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6-01)

5月31日晚,中国儿艺首次尝试线上直播“六一嘉年华”,并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而当晚,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也完成了在剧院的使命——5月27日,中国戏曲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宣布了尹晓东走马上任中国戏曲学员党委副书记、院长的决定。

2014年尹晓东从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调任中国儿艺院长至今,整整6年的时间,中国儿艺在剧目创作、对外文化交流、国际儿童戏剧节品牌塑造以及公益担当等方面都领跑全国。

作为中国戏曲学院戏曲作曲科班出身的国家一级作曲,尹晓东在文化部艺术司工作多年,曾担任演出处和戏剧曲艺处处长,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并主持国家京剧院工作,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熟悉文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于戏曲有较好的理解和把握。

“六一嘉年华”直播结束后,尹晓东与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尹晓东在阔别学校近30年后重返母校,而今年恰逢国戏建校70周年,他将自己以及学校的每个人称作“既是学校辉煌历史的承继者,也是美好未来的开创者”,并表示未来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希望国戏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