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学生用创意“战胜病毒”(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2-12)

【视频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e3d3248e4b0c4aab1322137/AP5e435a5de4b0c4aab139532c?isshare=1&app=6F63B6F8-2490-42CB-9C8C-FBBFA1C95B6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正值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表演系戏曲形体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辛雨歌带领教研室老师们积极探索,在全体学生中发起“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活动,号召大家结合专业优势,通过形体创编的方式,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此,同学们积极响应,用自己所学的戏曲形体创作技能,与疫情防控的小知识相结合,编排了以“防疫抗疫”为主题的不同风格的戏曲形体创编作品。这些作品把“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运动”等防疫措施,恰如其分地融汇在戏曲形体的表演语汇中。

此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又使大家在学以致用,在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融合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地提高了创作能力。从教研室的构思,到同学们的创意,不仅巧妙地彰显了戏曲形体动作的“小创意、大智慧”,同时也在实践创作中为宣传防疫抗疫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