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举办董辰生书画作品展(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11-0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立红)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11月4日举办“初心永葆,笔墨氍毹——董辰生书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学院内外的专家和领导莅临。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在开幕词中说:“董辰生先生的创作风格多元,近年来的创作转向了戏曲绘画,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精准地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董先生近年创作的‘戏画’独具特色,用书画艺术体现了对文化自信的恪守与坚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燕教授从中华美学和美育的角度总结了董辰生先生书画作品的特点:董先生的“戏画”集中体现了京剧艺术中意象审美的特点,这是中华美学形象思维的核心,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对筑牢文化自信的根基与底蕴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贾荣建认为,董辰生先生作为“知戏,懂戏,会戏”的画家,将戏曲艺术与国画两种博大精深的艺术形式融合在一起,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可以深度钻研的方向和题材。

学院党委书记龚裕指出,董先生的书画作品落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集中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形象化、具体化的艺术实践呼唤高校党建工作要有新思路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