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集中研修(《中国艺术报》 2017-04-12)

本报讯(记者张璐) 针对京剧文丑行当生源短缺、人才匮乏等现象,由中宣部主办的中国戏曲学院“全国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研习班”开班仪式4月11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此次研习班,中国戏曲学院参照“青研班”“流派班”的办学体制和模式来执行,面向全国京剧院团、戏曲院校等47个单位寄发招生通知,最终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等11个院团、院校的20位丑角演员入选研习班。钮骠、寇春华、郑岩、黄德华、萧润年、刘异龙、朱世慧等7位文丑艺术家受聘为研习班专业导师授课教学。研习班将于今年安排两个教学阶段,采取学院与院团联合组织教学,学员在研习文丑经典代表剧目的同时,完成在各自院团的回团演出实践,届时中国戏曲学院将派专家赴各地进行学习成果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