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京剧文丑研习班开班(《 人民日报 》(2017-04-12)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赵婀娜、王立波)“全国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研习班”11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开班。此次研习班针对“京剧文丑行当生源短缺、人才匮乏”情况,旨在发现培养丑行艺术高端人才,打造丑行中青年人才梯队,做好京剧传承和人才培养工作。

研习班面向全国47家相关单位寄发了招生通知,最终国家京剧院金星等11个院团的20位丑角演员入选研习班。研习班邀请中国戏曲学院教授钮骠,京剧名家国家京剧院寇春华、郑岩,北京京剧院黄德华等7位文丑艺术家作为评审专家,对考生进行了严格的评审。他们同时受聘为研习班专业导师授课教学,传授文丑行当经典剧目。研习班将采取学院与院团联合组织教学,学员在导师的教授下,研习文丑经典代表剧目,同时完成在各自院团的回团演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