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公布招生计划(《中国文化报》 2017-01-12 )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1月9日,中国戏曲学院对外公布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今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据介绍,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等招考方向将继续实行免学费政策。与往年相比,在考试时间和内容等方面发生变化,京剧表演专业和国际文化交流专业都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进行考试。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表示,今年多剧种表演专业将新增评剧、越调两个国家级非遗剧种,多剧种器乐专业也将招收这两个剧种的人才。由此,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戏剧种类将达21个,其中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的剧种4个、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剧种17个。

此外,鉴于社会对音响设计人才需求的增加,今年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招生专业在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外,还将招收录音艺术(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