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开始(咚咚锵中华戏曲网 2017-01-09)

1月9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推介会,院长巴图、招生办主任张尧及八位系主任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该院2017年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已于2017年1月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2017年1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1月31日截止。报名网址是http://zs.nacta.edu.cn。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 2017年招生简章规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

 与往年相比,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改革:

一、压缩考试时间和内容。

为了推进“京剧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特区”的建设工作,根据中国戏曲学院高端京剧表演人才培养的定位,京剧表演专业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新的考核方式将更加有利于京剧表演专业优秀人才选拔,使更多有志于成为21世纪中叶京剧事业领军人才的青年学子进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和学习。与此相同的是,国交文化交流专业也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由原先的三试变成了两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进行考试。

二、地方剧种数量进一步扩大。

今年的多剧种表演新增了两个剧种(评剧、越调),相应的,多剧种器乐也将招收这个剧种的人才。这样一来,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戏剧种达到21个。

 三、招考方向有所调整。

根据社会对音响设计人才的需求,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招生专业在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外,录音艺术(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今年将进行招生。

四、改变缴费方式

 就是为了方便考生便捷地完成网上报名,中国戏曲学院对报名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这两种功能。

 五、考点设立

2017年,舞台美术系、戏文系仍在湖南长沙设立招生考点; 其他专业都不在京外设置考点。

六、报名须知

报考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考点的考生须登陆中国戏曲学院招生网站(http://zs.nacta.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考京剧系、表演系、音乐系所有专业的考生需按简章规定日期到中国戏曲学院确认。在京外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需实时关注各省考试院网站公布的信息,按考点所在省的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七、考试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招生的制度建设,保证招生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招收到更多优秀学子,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要求精神,中国戏曲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两库”(试题库和评委库)建设,学院招生监察办公室将对2017年招生实行监督。

 八、录取原则

(一)中国戏曲学院录取时不分艺术文、理科,自主划定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自划线)。自划线根据我院不同专业的特点,全面考虑考生的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并参考北京市2017年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划定。

(二)考试全部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将根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对专业合格、高考成绩达到中国戏曲学院录取自划线的考生,按以下原则录取:

(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含戏曲文学和国际文化交流招考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含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招考方向)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中国戏曲学院录取自划线,将专业成绩60%、高考成绩40%相加,按总成绩排名录取。

(2) 其他专业及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中国戏曲学院录取自划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3)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高考成绩较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