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青春版京剧《江姐》进校园(《北京日报》 2016-12-09)

本报讯(记者 徐颢哲)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主题性“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办专场演出,来自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500名大学生观看了中国戏曲学院演出的青春版现代京剧《江姐》。

国家京剧院2001年根据同名歌剧创排了京剧《江姐》,由已故著名剧作家阎肃编剧,著名导演谢平安执导,著名程派青衣张火丁首演。此次复排的青春版京剧《江姐》,由现任中国戏曲学院二级教授的张火丁担任艺术总监并亲自教授,“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程派研习班的姜笑月、潘钰、郑雪莲三名学员饰演江姐。这一版《江姐》吸收原舞台版和电影版的成功经验,在保留原经典场次、经典唱段的基础上,采用以民乐队为主的伴奏形式,对音乐配器、舞台美术、舞台节奏、武打等方面进行新的编排与设计,在突出程派艺术特色和张火丁艺术风格的基础上,力求形式与内容的和谐统一。据悉,今明两晚,该剧还将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连演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