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召开2015年“戏曲进社区(村)”工作协调会

3月6日、19日,我院与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先后两次召开2015年“戏曲进社区(村)”工作协调会。

3月6日、19日,我院与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先后两次召开2015年“戏曲进社区(村)”工作协调会。丰台文委副主任刘颖,我院戏教中心主任姚志强,丰台文委科长曹春燕、联络人谢青,我院戏教中心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戏曲进社区”教师团队以及丰台各街道、各票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志强主任首先回顾了2014年全年“戏曲进社区(村)”的工作成果,对全体教师对此项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2014年“戏曲进社区(村)”工作总计完成249场,总课时量达到664课时,涉及戏曲知识讲座、票房剧目指导、戏曲健身操培训等多种形式与内容,吸引全区常年坚持活动的社区居民900余人,总计惠及逾4000人次参加相关活动;我院“戏曲进社区(村)”教师团队,既有学院的资深教授、老领导,也有一些客座教授、优秀讲师,这项惠民工程能够把这么多的专家教授聚集一起,充分地体现了戏曲人热爱戏曲、勇于担当的社会和事业责任感;“戏曲进社区(村)”是中国戏曲学院戏教中心早于2008年就已经开展起来的一项普及性、公益性、合作性的工作,是一项为百姓负责、反哺社会、繁荣文化的重要工作,作为学院历年工作要点,我们将在今年继续加大对这项工作的管理力度与服务质量,确保这项工作的受众更为广泛,成果更加突出。

丰台文委负责同志也对“戏曲进社区(村)”工作向与会者进行了通报。八年来,丰台区文化委员会与中国戏曲学院紧密合作,从开始的12个试点戏曲票房,发展到今天55支戏曲团队,涉及18个街乡镇,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戏曲进社区(村)”的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撑;戏曲学院的老师们在进社区辅导过程中,克服了票房环境、人员素质、专业水平等各个方面参差不齐的困难与不足,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例,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座的教授、专家、老师们也对今年的“戏曲进社区(村)”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为戏曲事业的发展、传承尽自己最大的一份责任,为建设“文化大社区” 、“和谐梨园乡”,创造美好的丰台大家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