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践行“三严三实”,学院信息化建设又上新台阶

2015-12-31 00:00

2015年信息网络中心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全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生的大力支持下,密切围绕学院年度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针对师生和学院的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建设,注重应用推动,增进用户体验,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着眼便捷——通过提升网络技术水平,为学院工作与师生成长提供更加快捷的网络服务。

建成了校园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系统,全院师生的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无感知认证,全院师生上网体验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网络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增加了学院互联网接入带宽。学院互联网接入带宽新增加400M,有效提升了校内互联网访问速度,为学院更多互联网应用提供了带宽空间。

学院DNS系统改造完成,大幅度提升了校园网络域名解析的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网络的访问速度和稳定性。

瞄准高端——通过构建特色多样的应用服务平台,提高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水平。

建成学院移动门户“数字国戏”移动APP系统,目前已经开通27个应用模块。全院师生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方便的获取校园新闻、办公通知,可以查询工资、党费、成绩、一卡通、网费、办公电话、食堂拥挤度、浴室使用情况,还可以进行意见反馈、进行调查、交流沟通、场馆预订、图书借阅、工作协同,学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得到了较好的综合应用,极大的方便了全院师生。

对学院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实时字幕系统,能够提供包含实时字幕的、支持多种终端类型、高质量、面向全球的网络视频直播服务,今年2012级昆曲表演专业毕业汇报演出直播,全院多部门之间密切协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的好评。

学院办公自动化(OA)系统建设完成。OA系统以学院关键办公应用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建立了一个即时有效的信息网络,能够形成资源共享、高效协同的事务处理机制,提供一个方便有效的事件跟踪和监督手段,从而实现学校内部高效管理、办公协同。

学院人事管理系统更新升级完成。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组织机构、人事管理、师资培养、薪酬福利、人才招聘、岗位聘任、绩效考核和决策分析等八大核心业务系统为基础,整合财务、科研、教学等业务系统,并面向全院教职工、院领导、二级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信息化服务,将满足学院人事管理需要,助力学院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入。

意在亲和——通过将信息技术嵌入校园生活,为学院师生创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成长环境。

将学生免费流量从每月20G提升到每月50G,充分满足了全体同学的学习、交流需要,提高了学生对校园网络的满意度。

完成了学院男生公寓、女生公寓、办公楼、剧场、体育馆、排练场、校园室外空间等处校园无线网络的更新改造工作,大大增强了无线网络信号覆盖范围和质量,大幅度提升了无线网络访问速度,充分满足了师生对校园无线网络的需要。

为全院师生提供了满足需要、方便易用、安全稳定的大容量的国戏网盘,极大的方便了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需要,有效的提升了信息安全。

此外,信息网络中心还完成了学院数据中心存储扩容工作,新增加88T左右的可用存储容量,能够满足学院1-2年的资源存储需求;配合有关单位建设完成4个部门网站,为各部门工作和对外宣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不断完善校园网络与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初步形成了常态化的信息安全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和业务系统的安全性。圆满完成了特殊时期信息安全保障任务,切实保障了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和学院的信息安全。

信息网络中心将在新的一年中,密切围绕学院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密切关注师生需要,积极进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