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舞美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1-06 34:00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及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舞美系直属党支部在会前组织本系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使党员们能够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核心要义,认清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强化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为开展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也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梳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于2016年1月5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分别是学院副院长赵伟明以及舞美系全体教师党员。会议由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林主持。

会上舞美系党支部书记曹林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原则,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和营造良好的会议氛围。随后,舞美系每位教师党员以党章为准绳,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发言结束后还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大家勇于剖析自己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回应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点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具体改进的措施和方向。

舞美系党支部书记曹林为党员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学期末工作,完善学生考勤,严格学生成绩;二是要求每个班级的班主任要组织召开本班的班会,提醒同学们相关安全问题;三是对于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和家长沟通,及时向系里汇报;四是要严肃对待本系2016年的招生工作,要认真职守,按时到岗,严格自律。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伟明为舞美系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做出了点评。他认为舞美系党支部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团结,积极推动了舞美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