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开展中层干部培训 传达上级精神 强调重要工作

2015-12-31 17:00

12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结合学院实际,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办、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重申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的纪律要求;集中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好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还对迎接明年巡视组进校巡视进行了初步的思想动员;交流了系级制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思考。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刘英涛主持。

会议首先由舞台美术系主任李威、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就本系“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人才评价体系、课程质量标准等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专题报告。李威主任认为:总结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抓住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能力的提升;要时刻关注舞台美术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关注新形势下对人才的需求;更要清楚学校的发展方向。基于这些前提,才能形成更科学的发展思路。李威主任具体介绍了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强化戏曲特色、探索中外院校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的思考和举措。谭铁志主任首先回顾近三年的各类成果展和学术活动,梳理出基于国戏特色的新媒体艺术系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建设的目标方向。介绍了“十三五”的学科构想;谈了对学科概念及我院学科现状的认知,认为学科及专业要在学院一盘棋前提下发展;明确了新媒体艺术的概念及其核心价值;特别强调各专业要树立戏曲学科的本体意识。他还介绍了在青年教师学术培养、各专业的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纪委书记李世英传达了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精神,认真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李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发布的有关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日前,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提出在即将开展的本科招生工作中,要按上级文件精神制定相应措施,及时进行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程序细节,确保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公平公正地开展。学院招生监察办公室要对招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李书记还对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党委书记龚裕组织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会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北京市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等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作了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龚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报告和讲话精神及相关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我们办学要有大局观,作为市属高校,必须要时刻关注北京市的改革发展,才能把握机遇,要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四个中心”的北京市城市战略定位建设服务和做出贡献的基础上,争取天时地利人和,开展好自己的工作。

龚裕书记还对寒假后将开展的巡视组进驻学校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动员。要求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一要高度重视,第二要有正确的态度,要通过接受巡视来整改我们的工作,提高学院,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依法依纪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龚书记对巡视组入校前学校需要准备的材料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龚裕书记还针对院系部处领导班子即将召开的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要清醒认识专题教育进展态势,牢牢把握“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要突出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重中之重,以严和实的精神保证质量和效果;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要激发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招待力,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对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前提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关键是把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要害是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需要严格的督导和把关。龚书记再次强调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教工委相关通知要求,我院组织部此前已下发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龚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按要求按程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工作实际,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龚裕书记还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干部培训学习的情况;强调了元旦假期的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并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