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开展中层干部培训强化纪律要求

2015-12-10 27:00

12月8日下午,我院继续开展双周一次的中层干部培训,内容包括:结合高校案例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布置党风廉政专项检查工作;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北京市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刘英涛主持。

纪委书记李世英再次领学《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重点结合中纪委的权威答疑,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股票买卖、参加校友会老乡会等组织、礼尚往来、交通违法等有关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以近期公布的部分高校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李书记强调了北京市委对两部法规贯彻执行的相关通知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他提出,根据上级规定要求,院党委研究决定,结合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在寒假前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项检查。由党委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首先各单位各部门按纪监审处提供的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分管院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听取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结合年终考核进行,检查结果要形成单独的报告,书面上报院党委和纪委。李书记还宣布了专项检查的具体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身作则查摆问题,及时整改。

副院长张京山带领与会人员对有关财经纪律进行学习。结合高校审计的情况,就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出要求。重点强调了在会议、培训、差旅、因公出境等方面工作的纪律规定,要求广大干部要按纪律规定要求管理、使用好经费,并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党委书记龚裕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五中全会的意义,十三五规划的任务及举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对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特别是有关文化发展和教育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要求基层党组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并联系学校的工作实际进行贯彻落实。

结合培训内容,龚书记再次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第一,要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办事,时刻牢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不容商量、不打折扣。学院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干部要真正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抓细抓小抓早,防微杜渐,一旦出现问题要坚决处理。第二,好干部是不会自然而然产生的,大家过去的积累并不足以胜任当下肩负的职责,必须主动、自觉地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长刘英涛对即将进行的年终考核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把本次培训会议的精神带回本单位。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对学院OA办公系统所进行的充实、完善做了介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