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戏曲文学系举办苏州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暨歌词曲词大赛成果展示

2015-12-10 56:00

近日,戏文系举办苏州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暨歌词曲词大赛成果展示报告会,戏文系副主任钟鸣,辅导员渠岩,班主任韩萌和教学秘书陈云升等老师出席报告会。戏文系副主任钟鸣谈到,戏文系迎来了新的气象。同学们以此次汇报会为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地展现了戏文系同学具有的个人特色和包括专业能力在内的各项能力。不论是赴苏州的学生艺术实践活动还是歌词曲词大赛活动,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长处,这为戏文系增添了许多光彩。此次汇报活动也别开生面地打破了以往单一的汇报形式,做到了视觉听觉同存,立体感受同分享。

通过此次汇报会对实践周的多媒体展示回顾,不仅把苏州之行的点滴重现在同学们眼前,还让同学们对10月份赴苏州艺术实践活动有了新的感受。对此,2015级同学代表发言说,观赏了2013、2014级同学实践周展示成果十分羡慕,对未来的实践周活动充满期待;2013级同学发言说,实践周活动是大学生活中难能可贵的实践机会,以参与实践周的形式领略了不同的文化,感受不同的艺术氛围,更是借助实践周期间促进了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感情。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增长艺术文化知识,培养艺术气质更有助于戏文系团结友爱的关系发展。

在歌词曲词大赛活动展示部分,由新媒体系胡宇阳同学作词作曲的歌曲《sun》,音乐系付虹宇同学作词作曲的歌曲《娑婆河》;戏文系尚梦迪同学作词、音乐人陈粒原唱的歌曲《易燃易爆炸》和戏文系刘迪莎同学作词的歌曲《扬州曲》作为本次大赛活动优秀作品,邀请表演系和音乐系同学一同在现场通过歌曲演唱与多媒体展示的方式进行了展示。

报告会结束后,韩萌老师说,这是戏文系与各系同学们交流的好形式,不仅加强了戏文系同各系同学之间的交流,更是在合作中突出戏文系的特色。希望日后可以在宣传视频中看见更多同学们的作品和身影。陈云升老师说,此次活动多方位地展示了戏文系同学们的才能,看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闪光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全方位发展。渠岩老师高度赞扬本次筹备与策划的同学小组并寄予更高的期望,同时也对报告会提出几点建议。

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自己对未来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期待,更加懂得自身专业的独特性质和具体方向,更加全方位地培养自己各项能力,在未来的创作生活中,发扬戏文系精神,结合实践与认识,把握好实践与创作关系以创作出更好更优的作品为戏文系乃至院校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