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国交系全面开展学习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活动

2015-11-25 05:00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形势下,我院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对于学院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第二次党代会的落幕,学院事业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需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未来五年重要的工作任务。

11月10日,国交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5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姚海琳主持。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国交系实际,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国交系发展的强大动力。理论组成员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国交系的专业特色与办学特点,结合“深化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在国交系的发展建设上形成共识。国交系将重点做好相关规划制定、综合改革项目的推进落实、专业内涵建设及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搭建办学平台,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党建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运用网络等新兴媒体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行有约束;把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招生、财务、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

11月10日-20日,各班通过班会开展教育活动;11月19日、20日,国交教研室、大英教研室分别利用教研活动开展学习教育;11月23日,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国交系师生对学院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对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建设一流戏曲艺术大学,是国戏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要把握好“四个全面”建设的历史机遇期,珍惜传统文化艺术事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将学院发展与自身成长紧密结合,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