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与香港演艺学院签署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

2015-11-17 42:00

11月10日下午,香港演艺学院下属戏曲学院院长毛俊辉先生、舞台及制作艺术学院院长蔡敏志女士来我院交流,并转递了由香港演艺学院院长华道贤(Adrian Walter)教授亲笔署名的谅解备忘录,希望两校之间能在学生交换、师资互派、联合创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我院巴图院长签署了该备忘录,并请毛、蔡两位院长转达对华道贤院长的问候。参加交流座谈的我院人员还有国际文化交流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京剧系副主任顾玉杰、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导演系主任冉常建、导演系副主任王永庆、音乐系主任谢振强、舞台美术系副主任马路。

巴图院长在座谈中提到,中国戏曲学院与香港演艺学院之间的交流已经开展多年,主要交流形式为舞美、导演专业领域中的联合创作、展览及专家讲座等,希望未来两校能在相关领域继续保持密切交流的基础上,开拓出涉及专业更全面、形式更丰富的合作项目。

来自香港演艺学院的毛俊辉、蔡敏志两位院长表示,中国戏曲学院汇聚了众多戏曲领域的专家,他们对传统艺术的感悟非常值得香港演艺学院的年轻人学习,希望两校加强师资交流,共同致力于培养艺术人才。

我院京剧系、表演系、导演系、舞台美术系还邀请毛、蔡两位院长分别到系里开展交流、论坛、课堂观摩、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