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戏曲舞台监督专业方案论证会举办

2015-11-05 51:00

为贯彻学院党代会精神,拓展学院传统优势专业,11月3日,我院京剧系组织京津两地专家对拟拓展开设的舞台监督专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会议由京剧系主任舒桐主持,院长巴图、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到会。

巴图院长开宗明义谈到通过调研院团对于舞台监督专业人才的需求,学院拟开设该专业,填补此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的学历教育空白。此次希望依托专家力量,从人才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到处理好未来该专业人才与社会需求的接轨等方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使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培养方案讨论稿的执笔人、专业建设工作的执行人徐小刚老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专业开设的初衷和课程设置的主要想法。其后,与会专家孙元喜、任凤坡、李月山、周家新、张小清等均表示舞台监督是当前的紧缺专业,亟需培养后辈力量,开设该专业迫在眉睫。从教学计划到课程设置均要注重以扎实基础、严格规范为出发点,培养会戏多、能掌纲、能肩负传承艺术精粹使命的优秀舞台监督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感谢专家对戏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认为此次京剧系开设新专业的建设思路,与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倡导的关于拓展优势专业的指导精神相呼应,是京剧系在新的发展阶段逐步深化改革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京剧系将组织专家针对教学剧目的合理开设和师资队伍等具体环节进行进一步的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