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媒体艺术系召开2015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5-11-04 36:00

依据学院关于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新媒体艺术系于2015年10月29日召开2015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对5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专家论证。 应邀参会的校外专家有: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工作室主任程可槑、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杨大禹、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邰健、北京京剧院李东明。院内专家有:京剧系主任舒桐、音乐系主任谢振强,以及新媒体艺术系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生代表等,会议由系主任谭铁志主持。

谭铁志教授介绍了本次修订培养方案的基本思路和新媒体艺术系5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周星、绘画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杰、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亚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洋、录音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赵九星分别汇报了专业修订方案。与会专家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本轮修订方案中突出戏曲文化传承与传播,注重专业特色,体现了大类招生、宽基础、强化个性化人才培养、学分制改革、工作室实践等教学改革思路的具体落实。针对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与会专家对新媒体艺术系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表述上更为确切,课程体系设置上更加注重学生学习和教学模式的需要。新媒体艺术系将认真总结,依据专家论证意见作出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