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处召开第一次会议预备会

2015-11-25

随着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戏曲教育高峰论坛的胜利闭幕,涵盖52家戏曲教育机构的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在京正式成立。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发挥秘书处的功能,为各理事单位服务,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处11月20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预备会。

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长巴图,秘书长张尧,宣传部部长冯海荣,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王莹,信息网络中心冯路及教务处刘芳、张婕、张宁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尧秘书长介绍了此次大会各理事单位对联盟工作的期待和希望,并根据理事长的要求对秘书处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基本布置。尽快联系副理事长单位、确定副秘书长人选,召开秘书处正式会议;征询各理事单位的年度工作思路;拟定年度工作计划;依托理事长单位,建立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网站,共享行业信息和联盟动态;以书代刊,出版由52家戏曲教育机构分享人才培养经验、教育成果展示的论文集;积极推进戏曲类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建设;根据52家院校的实际需求,依托理事长单位,开办短期师资培训班;加快教材建设,向各理事单位推出一批有专业特色的教材。他特别强调秘书处的工作应做到计划周密、务实有效,同时,与学院相关系部联动,有序开展工作。

宣传部冯海荣部长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的宣传和推广;网络中心冯路老师表示将从技术上配合秘书处工作,开设联盟网站,并做好创新与维护工作。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和王莹副处长也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包括教材规范、课程标准、师资培训等。

最后,巴图理事长对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的成立是国戏和各兄弟院校梦想成真的典范。秘书处要充分照顾同盟者的利益,通过广泛合作,扩大影响,为各兄弟院校做有价值的事情。作为理事长单位,要设立专项经费保证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的可持续发展,并希望通过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的成立和工作的开展,打通院内外各专业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联盟的真正价值在于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切实提高戏曲人才的培养质量。

他特别强调秘书处尽快完成几件事情:首先,在《戏曲艺术》上充分介绍戏曲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的亮点;其次,向上级汇报联盟成立后的动态,为戏曲政策的进一步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再次,以简报的形式将会议的内容反馈给联盟创始单位,并形成有价值的有依据的会议综述。巴图理事长希望秘书处和各理事单位每年要提前认真地确定年会的主题,形成中国戏曲教育有纵深、有价值的论坛,打造一个由52家戏曲教育机构共同参与的体现戏曲教育思想性、高端的戏曲教育思想交流平台;创建一个52家戏曲教育机构共同参与的戏曲演艺平台。他希望教务处再接再厉,通过努力工作,为各兄弟院校搭建好合作、交流的平台,让联盟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