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务处召开协调地下教室排课工作专题会

2015-09-18

学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学院党委有关要求,教务处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和中央“三严三实”文件精神,在严格执行《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保障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的同时,关注师生教学实际问题,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

为更好地提高文化课上课效率,给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教务处本学期在保证地上文化课教室使用率最大化的基础上,提出了调整地下文化课教室的基本方案。9月16日上午10:00,在赵伟明副院长的领导下,教务处牵头有关部门在401会议室召开协调会,通过调整部分校内办公、教辅用房,将地下文化课教室调到地上,减少因地下教室上课通风不畅、光线较暗而导致教学效果较差的现象。教务处处长张尧、副处长张文振、王莹,学院两办主任冀志刚、学生处处长陈娟、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耿光印及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协调会。

会上各部门领导对解决教学一线师生的教学环境问题表示坚决支持,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统筹安排,下一步将调整出教具室整合为60人的大教室、调整出图书馆阅览室整合为40人的教室,改装多媒体教室,并发挥办公楼401会议室、学生处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服务中心小剧场等场所的作用,根据课程实际需要进行排课,切实保证教学中心工作。

会后教务处对现有排课的文化课教室资源、提供的新排课场地、可调整课程的学生人数等进行了认真复核与测算,与教学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将在国庆前后尽快配备相关教学设备,解决部分地下教室的排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