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获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

2015-09-18

为深化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改革,拓展校外实践教学资源,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育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我院积极组织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申报工作。在教务处和舞美系共同努力下,经专家评审与北京市教委审核等环节,苏州剧装戏具合作公司被认定为我院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

苏州剧装戏具合作公司是生产戏剧舞台服饰的专业工厂,2008年成为我院教学实习基地,多年来为我院舞台美术系戏曲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实践机会,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次的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工作将使我院与苏州剧装戏具合作公司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实践教学的研究与应用,开启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新局面,为高等学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发展提供可借鉴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成功申报苏州剧装戏具合作公司为我院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是我院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京内市级校外实践基地成功申报之后,我院第一次获批京外市级教学实践基地,此次成功申报是对我院成功拓展京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工作的肯定,也是我院多年来踏实开展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成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