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戏曲艺术》

《戏曲艺术》是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高等院校学报、学术类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 11-1172/J,季刊,每季中月出版,邮发代号2-457,电子邮箱:xqys@nacta.edu.cn。《戏曲艺术》是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戏剧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知网提供自创刊至目前各期全文检索下载。

《戏曲艺术》的办刊宗旨为专业发表中国戏曲艺术理论研究学术类文章,全面、深度体现中国戏曲艺术理论研究之动态、状况及最高学术水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戏曲艺术》创刊于1979年,目前已成为唯一存世、保持定期出版的中国戏曲艺术理论研究高端专业学术期刊。所刊载文章严格限定于戏曲史论、戏曲文学、戏曲表导演、戏曲音乐、戏曲舞台美术以及戏曲民俗等戏曲文化研究诸方面。相当数量来自海内外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国家级、较高等级专项研究课题成果及其它高质量研究论文在本刊首发,并为主流传媒重点引用转载,产生重要学术影响。                    

《戏曲艺术》作为最具学术价值,最具学术权威的中国戏曲艺术研究期刊,常期为世界各类高等院校及重要学术研究机构订阅、展示、收藏。读者定位主要为高等院校、相关研究机构、专业团体资深研究人员。

《戏曲艺术》编辑部,现任主编:傅谨; 主任:曲谨春,编辑:陈友峰、裴喆、赵建新、李菁。

投稿须知:

    《戏曲艺术》是中国戏曲学院主办,以发表戏曲研究理论文章为主的学术期刊,本刊欢迎从事戏曲研究的各界朋友踊跃投稿。作者投稿,敬请了解遵守本刊相关声明及要求,务必在来稿中标明以下相关内容:

    1、基金项目: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

    2、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学位以及主要研究方向。

    3、中文摘要:字数在150—200字。

提示:“摘要”是要求“提取出”文章中最主要的观点、内容,行文表述语气应与正文一致。不是介绍、评论、解释自己的文章,也不能直接摘取文章段落复制粘贴而成。尤其要避免出现“本文通过……,本文从几个方面论述了……,对……提出了个人的独到见解”等等这样的语句。

    4、关键词:3—5个。

    5、注释:全文采用尾注形式,以说明引文出处来源、解释问题。文献注释格式如下例:

    ①(汉)司马迁:《史记》,中华书局,1959年版132页。

 ②③④⑦张庚、郭汉城主编:《中国戏曲通史》,中国戏剧出版社,1992年4月版11、23、56、14页。

提示:圈号可用键盘上括号代替,我刊排版时再调整。

     6、来稿请注明全文总字数。

     7、在来稿末页标明邮政到达地址、邮政编码、E-mail地址、手机号、身份证号码(稿费报税用)等信息。

     8、将稿件电子文本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本刊电子邮箱xqys@nacta.edu.cn。

     9、来稿在3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可自行处理。本刊不负责退稿、不奉告审稿意见,敬请谅解。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本刊所付稿费已含电子版、网络版稿费。

     10、本刊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邮编100073,电话010-6335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