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表演系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9-06-17 10:33

为进一步提高表演系师生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表演系于近日开展系列动员、宣讲、部署工作,从解读学院评估报告,到各教研室开展整理工作,从系领导班子带头听课查课查宿舍,到教育引导学生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加强纪律,表演系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到来。

 

5月9日,表演系召开全系大会通报专家反馈意见。会议由表演系主任王绍军教授主持。王主任表示,在预评估的工作中,表演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各教研室分头、分项落实,全系教师、同学通力配合,显示出了“一棵菜”的精神。在正式评估即将来临之际,全系师生应合理、科学的利用好时间,把评估工作落到实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王主任还带领全系教师认真学习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重点解读了定位与目标、培养规程、特色项目等几个方面。全系教师认真聆听了自评报告并纷纷建言献策。

5月21日中午,表演系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系教师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董昕、系主任王绍军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王主任首先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学习学院自评报告。他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学院的自评报告,熟知其中关键性内容。他还着重强调,作为国戏的一员,老师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完成好本职工作,关心关注学院的各项事业的进程与发展。

此外,表演系还注重强化学风建设工作,于6月3日组建学风督查组,系领导班子带头,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齐进宿舍、进课堂,深入开展督查工作,努力打造“尊师重道、勤勉致知、青春奋进、勇于创新”的优良学风。6月4日,由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团总支干部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吸烟问题开展检查并进行评价,列出优秀、合格、整改的三个等次,日查日报,需整改的宿舍还进行全系通报批评。

6月5日、6日,表演系分批次组织召开了全体学生动员大会,实现了四个年级五个专业方向的全覆盖。党总支书记董昕多次强调学院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表演系学生实际,就课堂纪律、宿舍卫生、衣着礼仪、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深入浅出、生动可感的例子对学生影响很大;系主任王绍军也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系辅导员王星就《应知应会》内容给学生进行了解读和领学。

6月6日,表演系召开审核评估中期工作总结会。王绍军主任再次重申了此次评估的重要性,组织老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认真梳理迎评促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可行措施。他还强调了各教研室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化细化,切实保证各类档案完整齐备。系教务员杨洋还在会上通报了各教研室近一阶段的工作进度情况。

在迎评促建工作有序推进的过程中,表演系还于5月27日至30日成功举办了2015级多剧种本科班毕业展演,期间上演了河北梆子《宝莲灯》、川剧《白蛇传》两台大戏,以及河北梆子折子戏《长剑悲歌》、《窦娥冤·法场》、《陈三两》、《小商河》、《大登殿》、《吴汉杀妻》、《红线盗盒》、《李慧娘·鬼怨》、《林冲夜奔》,川剧折子戏《人间好》、《放裴》、《跪门》、《乔子口》、《打神告庙》、《大开五荤》等剧目,同学们基本功扎实,表演规范,收到了专家和观众的好评,演出圆满成功。5月31日,表演系还成功举办了2015级多剧种班教学研讨会,为河北梆子和川剧两个剧种的本科教学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迎评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表演系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圆满完成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