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联络员校史校情培训

2019-06-06 12:41

为进一步增加联络员对校史校情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联络员专业素质,6月5日,图书馆李楠老师为联络员做了校史校情培训。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全体联络员及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于建刚主任主持。

李楠老师以一幅图表、一张旧照为主线,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点,系统讲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从图表上的五个时间节点,按照缘起、创建、形成、发展四个阶段,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突出了学院“出人出戏”的教育传统,重舞台重实践的育人风格以及学院“一棵菜”精神在教学、创作、演出等工作中的具体呈现。他通过对学院建校初期以王瑶卿、萧长华先生为代表的教授合影照片的讲解,叙述了学院的师资队伍渊源与延续至今的重师德的传统,还讲述了学院教师重传承的遵循,以及教师讲究因材施教,教学与管理并重、育德与育才并行的教学风格。

于建刚主任对李楠老师精彩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此次培训使联络员们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目的、办学特色、国戏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他嘱咐大家在做好培训的同时,要注重课外学习,通过相关资料的阅读,增加对学院校史校情的全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