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戏文系召开“迎评促建”全体教师大会

2019-05-18 11:26

2019年5月14日中午,戏文系全体教师在教学楼217召开“迎评促建”教师大会。大会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

会上,戏文系主任颜全毅着重传达了专家对学院预评估期间的反馈意见,以及院领导针对学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所提出的具体要求。

颜主任强调,戏文系全体师生在面临学院评估任务时,应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好的精神风貌来迎接此次的教学评估。全体教师应深入落实学校迎评精神,仔细研读学院的自评报告,落实教学评估工作,以达到教学评估的真正目的,展现戏文系教师队伍优秀的教学能力。此外,老师们还应该重视学生的课堂纪律,对于学生课堂活跃度低、学生课堂迟到和早退问题、学生上课玩手机或睡觉等问题,采取更加严格的解决措施。教师们上课时必须携带课程大纲,课件,严肃课堂纪律。

除此之外,颜主任还针对戏文系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发展的重心更多的放在学生身上,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专业学习平台。一直以来,戏文系学生案头之作较多,较少有将作品搬上舞台的机会,为此,创作教研室将增加学生小戏创排机会。四部小戏剧本已收集至创作教研室主任处,将由系里统一安排搬上舞台工作;理论教研室也会针对暑假开展“学生项目”工作,开展田野调查,剧种调查等工作,系里将会在经费方面予以保证。

颜主任还准备在本学期期末开展“教师提升计划”,为青年教师打造继续教育的平台,利用暑假时间进行“教师提升”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于教研室交流、项目申报、共同备课等内容进行探讨,促进教师之间的精诚合作,为戏文系未来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戏文系副主任钟鸣也针对即将迎来的毕业生答辩工作提出了详尽且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戏文系全体教师都应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面对论文和答辩工作,对学生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全体教师还应做好毕业论文指导等各方面的文字记录和存档工作,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有耐心的将工作做完做好。教师们应该严格督促学生修改论文,严格论文查重,悉心指导学生的毕业指导手册的填写。

邹书记就学生管理工作,党建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辅导员裴玲燕老师则针对学生的安全及心理问题,对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日常的教学中也要更加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落实以人为本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