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唐立军主任来我院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2019-01-12 08:30

2018年3月19日,中国戏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国家督学唐立军受邀作首场专题报告,对北京市属高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唐主任介绍了此次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开展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北京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市属高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保障。

唐主任强调,本轮市属高校审核评估坚持“质量为本、分类评估、放权分权、保持常态”的理念,重点考察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专业定位、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唐主任谈到,北京审核评估方案的内涵和特点突出了六个方面的内容:突出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突出了高等教育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突出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培养模式要求;突出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求;突出了健全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要求;突出了市属高校审核评估工作体系闭环管理的要求。

针对我院2019年将要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唐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审视和准确把握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二是始终坚持以评促建,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实施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审核评估作用,深化促进市属高校改革发展;四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